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硚口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11-30 17:05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6 来源:硚口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9月11日下午,区委在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社区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由区委书记刘丹平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同志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随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邱华威(硚口区六角亭街党工委书记)、王晓辉(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杨慧玲(硚口区韩家墩街四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等3位同志,代表全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讲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黄金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抗疫斗争中凝聚精神力量,激发万众一心向前进的奋斗伟力,涤荡一切阴霾、战胜各种困难、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人民领袖率领人民成就英勇壮举、铸就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个字,深刻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深刻阐释了抗疫中全国各族人民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伟大抗疫精神支撑重大战略成果、汇聚磅礴力量、构筑民族精神丰碑,必将进一步弘扬光大。

会议强调,英雄城市与英雄人民实现人间奇迹、永载民族史册。英雄的武汉是全国抗疫斗争的主战场,英雄的武汉人民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武汉的英雄获得了党和国家的最高褒奖,武汉的英勇探索为全国提供了经验。

会议强调,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夺取新的胜利。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疫后重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探索超大城市核心区治理现代化新路子、确保全区安全稳定,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加快推进超大城市核心区治理现代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