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汉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 初赛在硚口区启动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6 来源:硚口区民政局
 

9月9日下午,第二届武汉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比赛初赛在武汉市硚口区社会福利院启动,来自全市的74名选手现场演示角逐30个决赛人选。

本次大赛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比赛通过帮助侧位偏瘫老年人穿脱衣服与偏瘫患者靠拐杖行走训练两项技能的情景演练,对选手们的日常护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充分展现了我市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职业形象。

主办方特邀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现场担任大众评委。比赛现场也同时邀请了硚口区社会福利院的四位老人参与活动,老人们开心地跟记者交流在福利院的生活状况张婆婆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福利院的领导以及护理团队对老人的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临危不惧,对老人进行护理和关爱,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老人们感到祖国的强大。我们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人们的关爱,为国家感到自豪!”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选拔培育一批家政服务高技能人才,树立行业楷模,推行行业标准,助力家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及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发展突出寻找、发现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特别贡献的感人故事,宣传爱岗敬业的服务形象,促进服务业健康持续。决赛将在9月进行,家政服务、育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三个专项共90名选手将角逐各专项冠、亚、季军。获奖选手可以免费在武汉市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接受职业进阶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家政大赛;优先推荐参评“武汉市家庭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