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卫生健康局卫生计生执法大队荣获 “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21-12-07 11:33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9 来源:硚口区卫生健康局

 

硚口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硚口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全体职工众志成城、逆行拼搏,奋勇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彰显了工人阶级“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风采和硬核力量。

2020年1月以来,硚口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率先进入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队共同拼搏,不分分内分外,80天无休,全方位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从疫情上报的监督、防护物资的监管,到发热门诊的管理,再到创建隔离点,不惧生死转运救治患者,开展密接调查,组织隔离场所消毒,克服困难,愈战愈勇,为控制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执法大队从一开始就到一线救治医院检查发热门诊的设置和运行情况,每个执法人员都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防护用品还不能完全保障的情形下,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逆行而上,对同济医院、肺科医院、市一医院、普爱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无论白天黑夜和刮风下雨,深入到发热门诊和医废处置现场,全队多名同志直接参与转运患者去定点救治医院,坐上救护车护送患者去泰康同济医院、普爱东院、西院、市儿童医院、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肺科医院,以自己的生命践行健康卫士的宗旨。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硚口区卫生计生法大队选派干部到防疫指挥部,夜以继日工作,短短2天的时间成功搭建起疫情防控指挥网络平台。因辖区医疗资源紧缺,我队受区防疫指挥部的委托,紧急征调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参与一线防疫,在春节放假期间联系和接运人员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夜以继日地联系各民营医疗机构,想方设法动员更多的医护人员参战,不分昼夜,基本上都是使用自己的私家车转接医护人员,及时为各隔离点配齐配足医护人员志愿者共400余人,竭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食宿和防护,协助指挥部发放医护人员补助,这支非公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志愿组成的隔离点救治力量,在我区防疫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创建隔离点的过程中,正在各酒店关门歇业,工作人员放假期间,执法大队领导和监督员、协管员齐心协力,在寒冷的天气情况下,一家一家酒店的查找,按照隔离点设置的要求寻找合适的隔离场所,从宣讲新冠病毒的危害,到普法宣传,耐心的做业主的思想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业主和经营者,许多业内人士为执法大队的精诚所感染,无私的拿出酒店做隔离点,确保救治医院医护人员有合适的休息点,暂不能收治入院的患者有救治点和隔离点,极大地缓解了疫情的威胁,让人民群众对政府坚定了信心。

在武汉疫情暴发后最艰难的时刻,硚口区建立起了第一批隔离点,执法大队在自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服从大局,大队选派了15名干部进入隔离点,在物资紧缺,防护不足,甚至无法休息的情形下,24小时不下火线,始终战斗在直接接触新冠病人的一线岗位上,从接受和转运病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到给失能的病人喂饭,整理床褥,打扫卫生,搬运防护物资,倾心每一个工作细节,得到隔离点和患者的好评。

为保障老百姓放心购买防护用品,大队组织专班对全区消毒产品进行反复、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不让一件不合格的消毒液、酒精、口罩出现在硚口区的药店进行销售。

随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发展,各大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执法大队又出现在了硚口区的大街小巷对全社会各行业复工复产进行悉心指导,检查疫情防控体系、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包括企业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员工健康排查登记、与员工签订承诺书以及定时清洗消毒落实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硚口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了表率引领作用。执法大队全体职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泛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生产、保重点、促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加快打造英雄豪迈、实力雄厚、品质卓越的大美武汉,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执法大队陈诗诗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