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各级各部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08 12:39 发布时间:2023-03-06 18:05 来源:硚口区应急管理局

迅即行动起来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区各级各部门督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孙嘉带队检查督导区商贸领域企业——武汉荟聚中心安全生产,孙区长一行首先对武汉荟聚中心外租的盛世观乐游乐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武汉盛世观乐有限公司“2.26”事故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责令企业加强设施维护,规范游乐场所管理,及时落实整改要求,积极妥善解决善后事宜。随后检查了武汉荟聚中心消防监控室,重点对餐饮燃气安全使用和监督管理,消防监控室运行情况和员工安全培训、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应急情况处置流程进行了检查和询问。指导商贸企业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消防演练,杜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3月2日下午,孙区长带队现场检查了硚口区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硚口区妇幼保健院、硚口区疾控中心、武汉蓝沙医学检验实验室,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3月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夏新带队前往武汉四中张公堤校区、丽泽海尔幼儿园、通创培训学校、北斗星培训学校督查辖区内学校和培训机构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校园封闭管理、学校校舍、功能室、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并下发校园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督办单,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整改销号。夏区长强调,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责无旁贷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加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预防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安全意识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及时清理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部门间联动校园周边安全大整治行动,全力以赴筑牢全区校园安全底线。

【区政府办】

3月1日晚上,区政府办刘川副主任带领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到荣华街道建国社区检查社区改造项目施工、社区消防设施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要求抓好消防隐患排查,安保人员要24小时值班,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3月1日晚上,区政府办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口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对韩家墩街道武汽宿舍、出版中专宿舍等老旧小区开展夜查。


【区应急管理局】

3月2日上午,区安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四级调研员施绪强带领第四综合督查组对易家街道辖区的各化工门面进行安全检查;下午,施绪强带队对明达工业园、天橙物流园储存危化品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督查组现场提醒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和检查督导,加大危化品安全宣传教育;各企业和门店经营者要提高安全认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巡查,主动排查隐患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3月3日上午,区安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肖森林带第二综合督查组对古田街道、区教育专委会进行检查督导,抽查了汉口春天现代教育培训中心,指出应急通道标识问题,学生应急疏散演练问题等。要求街道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和检查督导,按进度抓好区挂牌督办的危房改造重大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3日下午,区安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田波带领第一综合督查组到荣华街道督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现场检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格现场管理,落实安全员在岗在班制度,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区卫健局】

3月2日下午,区卫健局局长张晋带队督查医院系统安全生,重点检查了武汉弘医堂中医医院、武汉天一中医医院。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紧盯重点区域,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消防设施、危化品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防泄漏、防爆炸等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排查;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坚决守住底线目标。

【长丰街道】3月2日上午,长丰街道办副主任郭敏带队,街平安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宋参谋、帅参谋对辖区内天顺园小区、武商量贩超市、丰顺路修车一条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泵站,监控室工作情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电线线路安全、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督促小区物业安全管理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提醒居民做好“五清四关”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火巡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韩家墩街道】3月3日上午,韩家墩街道工委书记陈宗坤带队对“一线天”自建房及老旧片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查看片区各隐患点位,提醒督促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实地查看社区应急服务站运行情况,核查安全隐患举报投诉核实情况,督促社区加强巡查管理,做好安全工作。

【宗关街道】3月2日,宗关街道陈娟主任、各分管领导及干部深入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老旧小区、在建拆迁工地、加油站、小餐饮门店、商超重点区域部位及其他不放心点位进行了排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提醒各单位提高认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汉水桥街道】3月2日上午,汉水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祥带队,街平安办联合区消防大队黄参谋、派出所赵警官、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中心、文化站、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网吧、“十小场所”、“三合一”重点点位进行检查。3月3日下午,汉水桥街道工委书记刘燕带队对常青灯饰城、沿街商铺及老旧改项目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查看各隐患点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提醒督促企业商户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督促相关科室、社区加强巡查管理,做好安全工作,用时要求做好应急值守,对突发事件做到扑早扑小。

【宝丰街道】3月1日下午,宝丰街道平安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祥和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室外消防栓的出水,监控室工作情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电线线路安全、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3月2日,宝丰街道办事处主任聂俊航带队各部门、下点领导、干部对辖区内进行安全检查,重点针对燃气、校外培训、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各下点干部对社区经营小旅馆、小餐馆、快递站等门店进行了隐患排查,发现部分点位灭火器过期、电线线路老化、油烟管道清洗不到位、电动车室内停放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经营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荣华街道】3月3日上午,荣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符铁安带队,联合街道平安办、城管执法中心、市场监管局、荣华派出所对辖区内“十小”场所、燃气安全、门面店铺、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督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指出的有隐患场所,要求应改尽改,确保辖区内平安稳定。

【汉中街道】3月1日晚,汉中街道分管领导朱腾飞带领平安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欧阳标、社区开展消防夜查行动,重点对洪湖小区、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宣传、提醒。3月3日,汉中街道副主任周尧清、人武部副部长朱腾飞带领平安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煤气供应站、经营性自建房、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安全情况。

【开发区】3月1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琳带队,对区域内爱之家和天利包装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培训教育、安全检查等台账资料,检查力量企业生产车间、库房、消防设施等重点点位。3月2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俊、管委会副主任蒋琳带队,对区域内新工厂和汇丰企业总部园区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园区配电房、监控室、消防泵房等重要点位,以及园区管理秩序,查阅了消防配电设施维护保养、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要求相关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