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扭转不利局势 齐抓共管落实督察整改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1-05-14 17:38 来源:硚口区环保局
 

凝心聚力扭转不利局势

齐抓共管落实督察整改

5月8日上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意见反馈会在武汉市委会议室召开,会上指出我区个性问题3项,分别是工地扬尘污染问题、长丰大道明达加油站对面砂石堆场扬尘污染问题和原无机盐、环宇化工、远大制药地块土壤修复未完成问题。会后,苏海峰区长立即就我区个性问题进行了部署,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和街道务必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并要求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5月9日上午,刘丹平书记、苏海峰区长和喻长兴常委带领建设、环保、城管、城改、易家、长丰和国资公司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查看了相关问题点位,明达加油站对面原砂石堆场已于去年10月全部清理,现场土地已硬化和种植植被;1135片原无机盐、环宇化工、远大制药地块土壤修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部分工地、场地扬尘污染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刘丹平书记责令相关单位于一个月内完成整改。

5月11日下午,副区长陈隽罡召集区环保、城管、建设、水务、园林、城改、交通、国资公司、硚建投等部门和各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召开专题调度会,就近期省、市政府召开的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意见反馈、整改方案研讨会会议精神及1-4月我区空气质量排名不利情况,紧急召开全区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暨强化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调度会。

5月11日下午,为坚决落实全市环保督察整改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陈隽罡副区长组织环保、建设、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开发区)召开紧急调度会,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我区3项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和措施细化,重点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了专题部署,并就责任落实情况约谈了长丰、易家街分管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5月14日,根据前期区领导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区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科经局、城管执法局、建管站、易家街、长丰街、国资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分管领导,就上述重点问题再次召开调度会。会上传达学习了5月13日区委常委会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讨论、细化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个性化整改方案,压实责任,促进整改。

我们将借创卫复审、城市精细化管理、环保督察三项重点工作之势,聚全区各部门通力协作之力,打好环保组合拳,开展各项联合执法,以最强硬的手段,极力扭转我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劣势,以最饱满的态势,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硚口  余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