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武汉市级宣讲团赴硚口区集中宣讲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09-08 15:46 来源:硚口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9月4日上午,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级宣讲团硚口报告会暨宣讲培训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刘家用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作风巡查第三组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区级多样化宣讲队成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由区委书记刘丹平主持。

会上,刘家用教授从九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具体现象和问题入手,探讨了整个理论体系、实践导向、理论脉络和结构,以及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帮助与会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一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紧密结合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二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硚口区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方案》。区级多样化宣讲队要结合工作领域特点,采取文艺、授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开展常态化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各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抓好社区和非公组织宣讲,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文艺骨干和网格员作用,特别是发挥好省市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优势,结合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区各类文体活动,以百姓的视角、用百姓的语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导推进超大城市核心区治理现代化。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安排,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超大城市核心区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