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检查硚口防汛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07-18 19:13 来源:硚口区水务和湖泊局

 

    7月18日上午,省督导组武汉二组领导一行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上午9:00,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督导防汛工作汇报会,省督导组武汉二组成员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刘立生、省交通运输厅二级调研员陶泽民、省交通运输厅主任科员汪浩、省商务厅处长彭劲松、卢宏农和区防指领导以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督导汇报会。会上,首先观看了防汛工作视频,其次听取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胡立武汇报全区防汛排渍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邹春燕汇报我区防汛督察工作情况。

    省督导组武汉二组对硚口区防汛领导指挥体系、严格执行预案、落实上级决策、督察防汛排渍工作、提前分析预判、发挥专业队伍优势、应急抢险队伍、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为做好防汛排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如何后期做好防汛形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积极带动社会群众参与防汛工作。二是要制定更加细化的预案,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落实落细。三是要科学防汛,要加强“人防、机防、物防”相结合,对险情隐患要拉网排查,要发挥专家作用,越是退水期越是要谨慎,决不能松懈。四是要坚持防汛防疫相结合,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同时要深入现场关心一线防汛干部群众,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和区防指领导一行检查了防汛仓库、古田一路防汛料、古田二路闸口、24.5公里险段的值班值守情况、哨长制落实情况和巡堤查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