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厅线联动 问办结合 畅通办税“高速路”

更新时间:2022-11-29 15:26 发布时间:2022-11-29 15:25 来源:硚口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大厅热线不仅仅是咨询问题的通道,还可以快速帮助实现业务办理,非常的高效!”武汉某商务公司施会计感慨,一通电话解决了燃眉之急。施会计因疫情原因封控居家而申报期临近,申报数据都在单位电脑,居家无法完成个税申报,她拨打硚口区局热线咨询解决办法,热线工作人员立即登记了公司税号,辅导她直接打开“码上办”小程序,在“个税扣缴客户端数据下载授权”模块提申请,并通过厅线联动系统为纳税人提交“码上办”订单。“码上办”工作人员接收到纳税人提交的申请后,通过上传的订单快速了解了纳税人下载个税申报数据的需求。全程仅3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咨询、业务提交、业务受理与申请权限发放。厅线联动系统实现了“问办结合”。问办结合,快速响应的纳税服务新方式为纳税人解疑惑、办实事,尤其是为疫情期间远程办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其高效性与实用性深得纳税人赞赏。

厅线系统一键转播功能,也为纳税人解决了不少困扰。施会计表示以前拨打大厅热线,如果遇到需要联系科室的情况,需要自己拨打相关科室电话,但现在实现了一键转呼。“大厅接线工作人员了解需求后,会直接为我一键转播到相关的科室,都不需要我自己打电话了。”厅线联动一键转呼减少了中转环节,提升了服务质量,消除了服务痛点。“厅线联动、问办结合”对解决办税痛点有直接“疗效”。据统计,自9月7日硚口区税务局正式上线厅线联动系统以来,受理来电总量约2万余通,热线接通率达95%以上,对漏接来电实现100%回访,切切实实在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上实现了咨询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结合。

据悉,近年来硚口区税务局加快“一次不用跑”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方法,多种途径推广各项办税服务新举措,构建了以网上办、掌上办为主,邮寄办、上门办为辅,到厅办托底的“一次不用跑”服务模式,让“一次不用跑、在家办就好”覆盖绝大多数税务服务场景。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