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元信用总量,硚口助科技企业获银行大额授信

更新时间:2022-08-15 10:31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7 来源:硚口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举行银企合作综合授信签约仪式。在硚口区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中国银行宣布,该行已于7月29日批准为普罗格授信1.1亿元信用总量。

普罗格是一家智慧供应链科技服务商,2018年公司总部从北京迁入武汉落户在硚口区,如今在国内服务800余个物流仓储,并入围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曾帆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陆续在武汉、黄石、仙桃、孝感等地布局一批大型智慧物流仓储项目,总部和子公司维持正常运转、开拓国内市场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周转。今年5月底,普罗格向中国银行提出大额增幅授信申请,最终获批1.1亿元。“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曾帆说,公司与中国银行的合作缘于2020年国家出台的纾困贷款政策,在硚口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引荐下,中国银行持续两年为普罗格进行贷款增额。

对接普罗格的中国银行硚口支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王莹介绍,今年,中国银行总行专门出台政策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重点支持市场地位稳定、技术实力过硬、资本市场认可的数字经济头部企业。

“作为硚口区招商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普罗格的经营发展很有潜力,是我行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武汉硚口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普罗格所从事的智慧物流行业前景较好,企业自身在技术研发及人才引进方面的投入较大,拥有自主创新技术能力以及稳定的客户,可持续经营能力有保障,同时硚口区全方位支持普罗格发展壮大,因此中国银行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制定了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缓释手段,以企业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和应收账款进行质押,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王莹说,普罗格提出贷款申请后,硚口区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带队陪同银行方走访企业位于东西湖的一个物流仓储项目核实情况,中国银行还特别为科技型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障科技型企业的资金周转率。 

依据普罗格与中国银行签订的贷款协议约定,该笔贷款将用于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普罗格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和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日常经营事项。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朱维佳 詹鸥 杨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