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民政局组织宣传养老服务领域政策

更新时间:2022-10-28 15:23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8 来源:硚口区民政局

 

为加大养老服务政策、为老服务工作成效宣传力度,持续提升我区养老服务质量,硚口区民政局统筹安排、细化措施,协调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企业、组织、机构,多渠道宣传养老服务惠民政策、便民利民措施,有效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养老服务参与度。

10月20日,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各街道公服办负责人、社区养老设施运营商、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66人线上参会。会上,通报了我区养老服务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就下步全方位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全过程抓好自评整改、精心细心做好质量测评等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会后,区民政局积极对接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掌握国家层面质量测评指标及规则,制作《硚口区养老服务宣传手册》,协调街道强化社区点位养老服务政策宣传,动员社区居民主动参与问卷调查。

各街道、社区、社工站、服务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开展为老、惠老政策宣传,并同步对照养老服务领域评价指标,组织社区居民对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开展自测评价,印制宣传手册1300份、获取拦截面访问卷2558余份。

下一步,硚口区民政局将广泛征求对养老服务领域的意见建议,指导职能部门和服务机构做好养老服务政策宣传解答,收集宣传敬老、助老、孝老感人故事,提升我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