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推动安全发展 ——硚口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1-06-17 17:15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加强安全教育推动安全发展

——硚口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扎实开展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硚口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分局《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过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研究部署。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分局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616日邀请湖北楚安防火中心教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

三是落实批示,积极开展工作。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区领导关于十堰市艳湖市场发生液化气爆炸所作的批示精神,616日分局二级调研员丁祖民同志带领办公室负责同志和物业公司经理对分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煤气设施、配电房、档案室、监控室、财务室、机要室,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隐患苗头,并及时进行了整改;616日在消防专业教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对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进行了实际操作为物业公司配齐了钢盔、橡胶棍、钢叉等防暴用品,指导物业公司进行了防暴演练;规划管理科开展燃气等重点管道相邻在批在建建设项目的排查;自然资源利用与用途管制科针对梅雨季节来临,严格落实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落实专人、明确职责,分片包干、群专结合的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模式,加大对地灾隐患点的巡排查力度,并利用巡查时机对地灾隐患点附近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民众安全防范观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