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民政局举办2020年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3 来源:硚口区民政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关于加强社区治理的讲话精神,落实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关要求,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理论素养和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硚口区民政局组织于2020年11月14日-16日对全区135个社区的320名社区居委会成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分为由专家教授集中授课、到友邻城区参观观摩、主题讨论三个阶。在课程选择上,硚口区民政局局长张进亲自把关,从市委党校教授和大专院校名师中挑选精品课程,设置了民法典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社区治理积分管理、社区工作者职业道德修养等课程;硚口区民政局副局长杨轶春在开班动员大会上,着重强调社区工作者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引领社区治理,并对培训提出纪律要求。参培学员以认真听、用心记、守纪律、谦虚学的态度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参观观摩了汉阳区龙磨社区、七里一村社区的“三方”联动、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特色做法,参培学员表示很受启发。在主题讨论阶段,以街道为单位组织,学员集中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对培训收获和体会进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为落实社区工作者培训“全覆盖”要求,11月下旬还将筹办第二期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