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学会

更新时间:2022-12-19 13:58 发布时间:2020-08-25 16:07 来源:硚口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城区社会治理水平,8月2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会在区行政中心九楼常委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政委参加了此次研学。

会议由区委书记刘丹平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传鸰同志传达学习中央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办法。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传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雅明,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区政协副主席宫志中围绕研学主题和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对“疫后综合症”引发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超大城市核心区治理现代化。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和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一流治理推动一流城区建设,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硚口贡献。

最后,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学习党的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深入,有重形式的倾向”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纪律要求,积极参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深入思考、充分准备,做好重点发言,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在各自分管领域和系统带头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推动解决思想上、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三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探索具有硚口特色的超大城市核心区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等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研,形成有思想、有深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现实问题的工作举措,推动硚口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