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书记传帮带 挂职干部真“下沉” 夯实基层共同缔造队伍 ——荣华街道召开挂职干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11-11 17:29 发布时间:2022-11-11 17:25 来源:硚口区荣华街办事处
 

按照荣华街道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荣华街1111日下午在街办事处楼会议室召开荣华街道挂职干部培训会工委副书记张燕、党建办主任郭敏、公服办主任李庆、幸乐社区书记周云梅以及7名挂职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建办培训了党建业务,介绍了共同缔造基本概念,希望挂职干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四创合一”工作。公服办一一介绍了社区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分工让挂职干部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发挥名书记工作室传帮带的作用,培训会特别邀请硚口区名书记周云梅为挂职干部讲授基层治理经验和社区工作应该具备的能力。周云梅认为在社区工作就是要争做“多面手”,要有全局观和统筹意识;社区工作应该具有五种能力:学习提高能力、执行政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以及提炼总结能力。

最后,街工委副书记张燕强调,各位挂职干部要真挂职、沉下来,积极投身到社区工作之中,街道也会为挂职干部提供支持保障,定期跟踪了解挂职干部思想动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荣华建设添砖加瓦。

此前,荣华街道已任命4名党员挂职干部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3名非党员挂职干部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下一步,荣华街道将细化每名挂职干部的工作分工,制定“一对一”导师制度,形成挂职干部考核办法,确保挂职干部真正在基层锻炼本领、展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