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雨雪寒 新春走访关怀暖 ——区委书记周耕同志一行赴皇庙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25 10:35 发布时间:2022-01-25 10:32 来源:硚口区乡村振兴局
 


数九寒冬雨雪新春走访关怀暖

——区委书记周耕同志一行赴皇庙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124日,硚口区委书记周耕带队,赴黄陂区罗汉寺街皇庙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脱贫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敖明华、姚碧波、刘星陪同走访调研,20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黄陂区委书记何建文,黄陂区领导康伟九、李军出席座谈会,黄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情况还好吗?有没有什么困难?”“过年的年货都准备好了吧?”一下车,周耕书记一行便带着慰问物资,马不停蹄地来到脱贫户王先锁家中,与他拉起了家常。一句句朴实的问候,传递着绵绵的温暖,看到王先锁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生活有保障,周耕书记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走访慰问结束后,周耕书记在皇庙村村委会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罗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明壮、皇庙村党支部书记甘爱华分别介绍了街村两级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7位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代表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周耕书记对各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好几位队员从2015年开始驻村,发扬钉钉子精神,辛勤付出,很不容易,正如驻皇庙村第一书记刘剑红同志所说,村里没有大事,都是小事,但如果把村里每一件小事做好,这就是大事。

周耕书记指出,农业是安民之基、治国之本。各驻村工作队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乡村振兴工作后半篇文章。硚口区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深化五大帮扶:

一是做好产业帮扶。立足黄陂区生态、养殖、旅游等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打造劳动创造型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二是做好消费帮扶。利用好硚口区巨大的市场潜力,为黄陂区农副产品提供销售渠道,让农民不为销路发愁。

三是做好打工帮扶。通过职业培训,提升农村劳动者的整体素质,培养农村创业人才。

四是做好民生帮扶。利用硚口区医疗、教育资源,加强医生、教师队伍培训交流,帮助农村提升医疗、教育水平。

五是做好政策帮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到政策内工作坚决落实到位,政策外的多投入,实现互补共赢。

周耕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传承好的经验,向先进看齐;要厚植百姓情怀,胸怀大事、干好小事、做好实事;要甘当小学生,虚心向乡村干部群众学习;要严格落实好区委工作要求,把党交给我们的工作完成好。

最后,黄陂区区委书记何建文同志对硚口区多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要求罗汉寺、李家集街道保障好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基本条件,与硚口区对接好五个帮扶工作,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同时,要宣传好、挖掘出一批先进驻村队员典型,让贡献者有自豪感、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