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服务“一站式办结”,全力推进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

更新时间:2022-12-02 16:30 发布时间:2022-11-04 14:57 来源:
 

审批服务“一站式办结”,全力推进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顺利完成排污许可“双百”任务(3年内排污许可证审核率100%、1年内执行报告审核率100%)目标,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助力排污企业整改,近期,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组织辖区15家企业召开排污许可证及执行报告质量审核培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工作人员,湖北君邦环保科技公司技术服务团队、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

经过一天的紧张培训和现场手把手指导,辖区最后一批企业基本完成了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现场修改,标志着区生态环境分局排污许可证“双百”任务发证质量审核2022年既定目标即将完成。

今年5月以来,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区生态环境分局紧盯排污许可“双百”任务(3年内排污许可证审核率100%、1年内执行报告审核率100%)目标,统筹全局、上下齐心、积极响应、克难攻坚,多措并举督促、加快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及问题整改工作。截至9月7日,19家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企业已全部完成审核、15家企业完成了整改工作,剩余4家企业将在一周内完成整改。

本次审核主要采取网上审核与现场督促修改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排污许可证发证质量网上审核。网上督促本行政区域内持证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完成既定修改任务。二是现场服务企业,培训式帮扶修改,分别于6月23、8月25日举办两次现场培训会,邀请第三方专家,帮扶技术人员不足的困难企业现场完成排污许可证申报内容修改。

下一步,硚口分局将继续做好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发证质量审核、执行报告提交工作,统筹全局帮扶企业,促进排污企业转变观念、主动落实按证排污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全区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