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洪涛局长带队到硚口区专题调研城市改造更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2 10:04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3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盛洪涛局长带队到硚口区专题调研

城市改造更新工作

2022年8月11日,为落实市委郭元强书记调研硚口城市更新工作的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洪涛,市局一级调研员黄宇带领市局办公室、规划处、建管处、利用处、市土地储备中心、规划院来硚口区专题调研城市改造更新工作。硚口区区委书记周耕,区政府区长苏海峰,区政协主席邹春燕,区委副书记徐盛敏等区领导以及硚口区相关区直部门、全体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首先,市规划院介绍了硚口区城市更新的总体结构和实施规划,规划依托汉江,以二环线为主轴,分城市核心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和环同济健康城)与城市副中心(汉江湾新经济活力区和都市产业园区)整体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随后,硚口区委周耕书记对盛局长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硚口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衷心感谢,周书记指出硚口区一是要贯彻落实郭元强书记调研硚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二是要聚焦产业转型,通过城市更新提高产业空间承载能力;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因地制宜发展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楼宇经济等新型经济形态,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

最后,盛洪涛局长对硚口区全区领导干部对城市更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硚口区能坚决贯彻好郭元强书记对此项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留改拆”并举,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二是通过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三是推动城市集约型内涵发展,加强市区联动。

会后,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对硚口区城市改造更新相关重点项目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