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困难退役军人的“梦想改造家”——硚口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更新时间:2021-11-30 17:48 发布时间:2021-09-18 19:12 来源: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917日下午,硚口区退役军人胡啟亮家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硚口区张富清志愿服务队做卫生、搬家具、装电器……忙得不亦乐乎。看着原来破旧不堪的房子焕然一新,胡啟亮的母亲艾连华眼含热泪说:“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把孩子送去当兵!

  

    胡啟亮原为湖北武警十堰消防支队武当山大队消防战士,父亲患有帕金森病和严重肾病,需外挂尿袋,常年卧床。母亲没有工作,胡啟亮本人因需要照顾父母,只能在外打零工,收入微薄,主要靠低保生活,目前父亲病情恶化,家庭陷入了困境。今年8月份,了解相关情况后,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走访过程中看到其房屋十分破旧,墙壁潮湿发霉,缺乏冰箱、热水器、桌椅等基本生活用品,家中环境十分不利于老人养病,困难情况十分突出。

经研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给予其5000元“解四难”慰问金。同时,决定组织发动硚口区张富清志愿服务队为为他整修房屋,添置生活用品。经过志愿队员捐款、拥军企业战友集团捐赠,共筹集资金3万余元。

9月10日,战友集团的志愿者们组织人手,免费对房屋进行全面的整修,粉刷墙面、改造电路。为解决装修期间的居住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严家煌主动腾出房间,将胡啟亮接到自己家中居住。


917日,房屋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志愿者送来冰箱、热水器、医疗床、衣柜、餐桌椅等生活用品。胡啟亮父母回到“新居”,感慨万千,胡啟亮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战友的帮扶支持,让我有信心、有勇气来面对生活的困难。在往后的生活中,我将发扬退役军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勤奋思考,踏实工作,竭尽全力改善家庭环境。同时,我也将积极加入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帮助更多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让更多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对类似胡啟亮这样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还将持续,我们不仅帮助解决眼前难题,更着眼长远,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后续就业创业引导,使其真正在思想上重拾信心、能力上鼓足干劲,彻底扭转困难局面、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下一步,硚口区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组织爱心企业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建立健全常态化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对困难退役军人兜底线、救急难,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着力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