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旁听庭审案例 “零距离”感受公益诉讼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08-05 09:39 来源:硚口区卫生健康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硚口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大队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参加了硚口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的学法守法用法庭审案例培训会

7月29日上午,卫生计生执法大队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网络旁听“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审理的《被告黄冈市黄州区卫生健康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一案》。庭审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执法大队全体在职在编人员认真观看了整个庭审内容,直观的了解庭审全过程,“零距离”感受公益诉讼。

视频旁听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非常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

通过此次视频旁听庭审案例,让大家感受了公益诉讼带来的社会责任感和卫生监督的使命感,促进执法大队持续推进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开展,提高了大家的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卫生监督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