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07-24 10:33 来源:硚口区青少年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强调: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要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工作中。7月23日,区青少年宫组织34名少先队员前往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参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博物馆展出的珍贵文物翔实史料,真实地反映了当年汉阳铁厂的历史风貌和我国民族钢铁工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展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主题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不变真理

随后,孩子们又放飞了象征着梦想的纸飞机,决心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区青少年宫作为共青团领导下的校外教育阵地,今后还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国防教育、传统文化等各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稿     潘文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