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的条件和主要改造内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09-22 21:32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2 来源:硚口区房管局

1、老旧小区改造的条件和范围是什么?

答:2000年底前建成、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已纳入“三旧”改造或者征收计划、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等,不纳入改造范围。

2、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老旧小区改造以完善小区配套设施为着力点,重点实施基础类改造,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有条件的小区推进提升类和公共服务类改造。

1.基础类。主要包括水、电(含通信)、气、道路、路灯、安防设施、消防设施改造和违法建筑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楼道修缮(含楼道照明改造)、绿化美化等11项。

2.提升类。主要包括停车场配建及优化、建筑本体公共部位修缮、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功能用房建设等4项。

3.公共服务类。主要包括是在有条件的小区同步配套文体活动、养老、智慧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等3项。